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报道】追寻总书记足迹|进古文化街 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24-03-26 08:00:00   来源: 点击: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古文化街,同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亲切互动。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天津是一座很有特色和韵味的城市,要保护和利用好历史文化街区,使其在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中绽放异彩。



    2024年3月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会计学系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天津古文化街,开展“追寻总书记足迹,走进古文化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会计学系学子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足迹,感受天津独有韵味和的传统文化。



    一条古街,承载天津民俗。一方技艺,浓缩百年传承。文化街是天津最早的经济、文化、商贸聚集地,浓缩着当地的民俗与历史。追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会计学子先后走进了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泥人张、杨柳青年画等特色店铺,在这里寻找现代与历史的并存。进店飘香的十八街麻花不仅仅是麻花工艺的浓缩,更是代代传承的文化。历久弥新的津韵,一幅幅年画、一个个泥人更是刻画、雕塑了天津这座城独特的韵味和精神气质。文化遗产是珍贵的,是历史的真实见证,会计学子以史鉴今,用红色文化浸润,赓续历史文脉,透过历史文化遗产,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感受津韵,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今后,广大会计学子将会更加积极参与传统文化实践,多多进行文化考察,亲身走访传统文化的发源地,深入了解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落实“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在推动文化传承上善作善成,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会计学系党总支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