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报道】我系集邮党课宣讲团再赴集邮党建室开展研学活动
2023-12-02 18:37:29   来源: 点击:

    “方寸知天地,集邮博古今。”邮票方寸间承载着国家的历史文化、文明的记忆、情怀的延伸,邮票成为浓缩的时代印记。2023年11月23日15:30在会计学系党总支书记王月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郦莎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作为老师的带领下,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共产之翼”集邮党课宣讲团,再次来到天津滨海高新区集邮党建室开展学习、交流。集邮党建室负责人李亚宁书记和天津市委党校齐贺伟老师分别为宣讲团的成员讲解了“如何利用邮票讲好一节微党课”。

 

    首先,李亚宁书记针对宣讲团成员制作的微党课PPT,从文字表述准确性、字体大小选用、画面美观舒适等几个方面提出修改意见。




    天津市委党校齐贺伟老师提出了对宣讲团成员的要求,他强调党课的结构性非常强,党史和历史意义是固定的,不可更改。但是作为宣讲人,可以从情感的流露和表达上、丰厚的知识储备上提升宣讲水平,同时一定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爱,党课要传递思想,传递导向,传递精神。




    会计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郦莎老师对宣讲团成员也提出希望,把今天两位老师的培训运用到自己日常的学习准备过程中,宣讲团的成员也可以利用假期时间联系所在社区进行党课的宣讲,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的微党课。


    最后,会计学系党总支书记王月老师对本次研学活动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种小邮票述说大历史的学习方式,潜移默化地接受更多的红色熏陶,以这样创新的形式和内容,更好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以史为鉴,重温百年奋斗史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党的精神命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承担国家重任,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计学系共产之翼理论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