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系会计学教研室
2017-06-23 10:07:31   来源: 点击:

会计学系会计学教研室
  会计教研室是学院成立最早的教研室之一,负责会计学、财务管理和审计学专业的会计、税务、审计等课程以及全院会计学课程的教学工作。教研室拥有一支年龄、职称结构合理,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目前共有34名专兼职教师,其中博士20人,硕士11人;高级职称18人,中级职称16人。
  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以会计学和审计学专业的发展和建设为己任,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近三年,主持承担省部级课题1项,局级课题5项,校级课题1项;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先后出版教材、专著多部;2022年申报的教学成果《宝德学院会计学专业教学团队教学改革与实践》荣获校级“二等奖”;《会计学原理》课程组参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荣获校赛“三等奖”;《税务会计与税务筹划》课程组参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荣获校赛“二等奖”、市赛“三等奖”;2022年审计学专业三位同学参加《“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本科组一等奖”。
  多年来教研室教师在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和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开展教学活动和教研室活动中认真落实计划,很好地完成了教学目标,有力的促进专业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