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系财务管理教研室
2017-06-23 10:00:08   来源: 点击:

财务管理教研室简介
 
     
  财务管理教研室成立于2012年,主要负责财务管理专业的专业规划、建设以及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审计学专业的财务管理相关课程教学。教研室拥有一支年龄、职称结构合理,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目前共有19名专兼职教师,其中博士6人,硕士13人;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9人,助教2人。
  财务管理教研室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了“教赛研一体化”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团队意识、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能在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管理、会计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近三年,教研室的教师在完成专业教学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科研工作,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主持局级、院级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多部。2022年申报的教学成果《财务管理专业“教赛研一体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荣获“校级一等奖”。《财务分析》和《内部控制实务》两门课程获批“校级金课”。《财务分析》和《财务管理学》课程组,参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荣获 “校赛三等奖”。教研室教师参加“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 “校赛三等奖”。财务管理教研室负责组织“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历年成绩优异。2021年获得第九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华北区三等奖”;2022年获得第十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华北区二等奖”,“全国三等奖”。
  多年来教研室教师在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和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开展教学活动和教研室活动中认真落实计划,很好地完成了教学目标,有力的促进专业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