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会计、财管教研室师德与教学改革研讨会
2017-06-22 15:44:50   来源: 点击:

       
      
6月18日,会计、财管两教研室开展以“师德、师风与教学改革”为主题的研讨
活动,结合各位教师上课情况谈教学过程的想法与改革意见。研讨会由王旸老师主持,会计和财务管理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杨金梅院长和我系韩传模莅临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中,丁玄圭老师认为就师德和工作作风上来说,学生最重要,上课要以学生为主,课堂内容要充实,把握上课节奏,改进教学观点,变“以教为主”为“以学生学习为主”。郝加加老师提到财务管理课程内容多,课时紧,因此要在课堂上强调双语课的重要性,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韩老师就双语课教学问题给予了指导,英文教材中理论内容较少,因此在授课时要严格按照大纲的要求讲解,有些内容是学生自学的,并在教学过程中,随时根据教学变化修改教学大纲。李蕊老师总结了三年来教双语课的经验,认为双语教学中,理论与实际结合教学,效果更佳,例如本学期的会计学原理双语课,先讲中文知识后讲英文,学习会理解的更好。杨艳琴老师针对《审计学》课程的教学特点,提出教学过程中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赵欣老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认为,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很关键,课下学生小组讨论、讲台讲课等都是不错的方式。最后,杨院就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性发言:当前应考制度导致学生学习的依赖与思维的依赖较大,这是教学现状的必然性,因此在教学中,每一位老师应了解所有课程的教学大纲,了解学科的知识体系,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并鼓励学生有效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定期研讨,探索有效的教学手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