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017-12-13 13:49:28   来源: 点击: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基本方略

 

以上十四条,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提出过程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是在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基本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鲜经验基础上,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的。

 

 
 

基本内涵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包括14条内容:

一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三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

四是坚持新发展理念

五是坚持人民当家作主

六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七是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八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九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十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十一是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十二是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

十三是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十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意义作用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对我们党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全面贯彻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对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实践要求

 
 

 

按照党的十九大的要求,要将学习贯彻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同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结合起来,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强调的14个方面是一个有机整体,要全面系统学习,并努力融会贯通。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真正做到在认识上有新提高,运用上有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