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学生返校后注意事项
2020-09-03 10:27:12   来源: 点击:

        疫情虽然已被基本控制,但我们仍不能忽视,在此,我们为大家整理了返校后防疫注意事项:
        1、及时掌握国家疫情动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与技能,比如(七步洗手法、口罩的选择和佩戴方法、什么时  刻需要洗手、一次性口罩的摘脱和丢弃方法、如何消毒等)。
        2、所有学生返校后,进入校园内,任何场合不得聚集,务必正确佩戴口罩。
        3、学生返校后需积极配合一日三次测温,体温异常时请及时到医务室就医。

 
       
        4、课间休息要做到不聚集,不打闹,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间距。
        5、就餐时,严格按照要求,排队—入厅—洗手—取餐—就座就餐—收拾餐具,就餐中不聚集。
        6、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共同维护宿舍良好的卫生环境,宿舍内垃圾要及时清理到宿舍外垃圾桶内。

 


        7、学生要时刻注意自身的防疫防护,进出宿舍楼及在走廊、过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尽量佩戴口罩,讲究卫生,不随地吐痰。
        8、宿舍每天早、中、晚通风,每次通风时间约1小时。
        9、在校期间,学生按照“非必要不外
出”的原则,尽量减少外出。学生出入学校时要在校门口刷校园一卡通卡进行电子登记,入校时积极配合体温监测,查看天津健康码“绿码”,保证大家进入学校时身体健康。


       
        返校后注意宿舍财产安全:
        1、思想上高度重视,保护好自己及室友的财物,同学之间互相关心、照顾。
        2、贵重物品如手机、照相机、手提电脑等,不用时最好锁到柜子里或箱子里;住一楼的同学离开寝室及睡觉前应将现金或贵重物品锁好、放好,以免不法分子有有可乘之机。
        3、保管好身份证、银行卡以及汇款单。同学们要有意识的把身份证与银行卡、汇款单分开保管,以免同时被盗后被人用身份证冒领存款及汇款。也要避免将银行卡借他人使用或委托他人代存、取款。
        4、同学们一定要养成随手关门,宿舍钥匙不离身,不外借钥匙的习惯。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同学一定要把门锁好。低楼层的同学还要养成离开宿舍时关窗的好习惯。



 
   会计学系
                                                        简报小组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