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内新闻 > 正文

宝德学院欢迎你|会计学系2020年招生简介
2020-07-13 20:28:37   来源: 点击:

会计学系

       会计学系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注重对学生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培养,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致力于培养知识与能力并重,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和创新型专业人才。会计学系拥有一支职业道德高尚、爱岗敬业、实力较高的教学、科研队伍。目前系内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两个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共计85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48人,中级职称的33人,具有博士学位30人,具有硕士学位49人。会计学系按照工商管理二类招生,包括会计学、财务管理和审计学三个专业。学生按专业大类招生,在第一学年末进行专业分流,第二学年进入专业培养。
        我系学生在完成四年的本科学业后,可以考取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审计学专业、金融学专业等相关专业的学术硕士或专业硕士。近几年来,考研人数逐年增加,不少毕业生考入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商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山西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院校的研究生;有多名同学选择出国留学深造,申请院校有美国圣约翰大学、美国圣托马斯大学、英国约克大学、加拿大布鲁克大学等。
网址:http://kj.boustead.edu.cn
电话:022-23785389

工商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会计、财务、审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的知识,具有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介绍
1、会计学
专业核心课程
西方经济学(一)、西方经济学(二)、管理学原理、经济法概论、统计学、金融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会计学原理、专业导论、毕业论文与学术道德、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审计学、税务会计与税务筹划、财务分析、会计信息系统、会计职业道德。
毕业去向
金融企业、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及其他经济组织从事审计、会计、财务、税务、管理咨询等相关工作。
2、财务管理
专业核心课程
西方经济学(一)、西方经济学(二)、管理学原理、经济法概论、统计学、金融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会计学原理、专业导论、毕业论文与学术道德、财务管理学、高级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资产评估、财务分析、审计学、管理信息系统。
毕业去向
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管理、会计等实务工作。
3、审计学
专业核心课程
西方经济学(一)、西方经济学(二)、管理学原理、经济法概论、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会计学原理、统计学、金融学、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导论、毕业论文与学术道德、审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管理会计、注册会计师审计实务、内部控制实务、管理信息系统、税法。
毕业去向
国家审计部门、企事业单位内部的审计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和司法机关从事审计检查与鉴定工作,以及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管理咨询机构从事会计、税务、管理等实务工作。

 
【党团风采】
        系内设有党总支、学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围绕“筑魂工程、素质工程、学风工程、强体工程、环境工程、优雅工程”等六大工程,在系党、团员青年中营造“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的良好风气。
        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并且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以党的基本知识宣讲带动团员青年的政治学习,不断深化团员青年的思想认识,发挥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积极倡导和培养学生不畏艰险、不断创新、不断突破的科学探究精神。开展学风建设,鼓励学生参加专业类大赛,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营造良好风气,优化育人环境。用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引导学生,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系列活动。帮助学生们形成健康体魄,培养团队意识和体育精神。给予学生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和精神面貌的平台。


 
【培养学生积极心理】
        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形成积极校园文化。引导学生形成乐观的生活态度,学会正确面对挫折,不轻易放弃目标追求,学会科学的自我规划,形成优良的性格品质。积极开展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以及贫困生自强自立等相关主题教育活动。


【提升实践育人水平】
        提升实践育人工作水平,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和我市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大力开展“新时代·实践行”主题实践活动。促就业,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与11家企业签约成为实习共建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