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内新闻 > 正文

【报道】“党员身份永不忘”主题教育
2019-05-26 13:53:41   来源: 点击:

        为了创建“五好党支部”,进一步达到‘党员管理好’的目标,会计学系学生党支部每月进行一次主题教育,于4月29日16:30在主楼412开展了“党员身份永不忘”主题教育,由会计学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郦莎老师主讲,参与者有16级预备党员以及17级重点发展对象共50人。
        牢记党员身份是党员的自觉行为和内在要求、是党的优良传统、是战斗力的重要保障,要尽好党员义务,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服从、在行动上讲纪律。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要正确看待共产党员身份,先要准确理解:什么是党员的身份?是党的纲领、意志、宗旨等在每名党员思想上行为上的集中体现。共产党员的身份从根本上反映的是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我们党的整体形象和前途命运紧密相关。要求支部每一名党员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践行宗旨、带头遵纪守法,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时刻刻、事事处处要为群众树好榜样、当好样板。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牢记党员身份,明确入党意义,坚定入党信念。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尽好党员义务,增加自身的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计学系学生党支部
2019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