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学团干部交流讨论会
2017-06-22 16:58:51   来源: 点击:


      此次会议由杨家利老师主持,首先他提出新学期的开始,也需要适应分系后种种变动,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假期生活,名说明学生会的工作计划。
首先,杨家利老师对会计系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计系现由王月老师担任行政主任,郦莎老师担任行政秘书及党支部书记,杨家利老师担任团总支书记。杨家利老师对学生会工作提出了以下展望,学生会要坚持服务宗旨,优化职能,组织与学生生活学习相关的活动,并积极展开网络宣传平台的发展。
      接下来各级同学代表及学生干部代表对假期生活和新学期期望进行了交流:
学生会主席肖方毅本次假期备战考研,对考研科目进行了钻研学习,并对考研学校进行了了解,对考研做了充足的准备。他对本学期学团工作大致规划,对主席团本学期工作也进行了报告。
      团总支副书记野宏媛本次假期进行了工作实习,实际进入职场,将在学校学习到的知识实际运用起来,因此对书本知识有了更深一层次的理解。她对本学期团总支工作也作出了规划报告。
      组织部部长代妍本次假期进行了兼职,靠自己赚取生活费的同时也获得了宝贵的社会经验。她对部门心态工作的调整进行了规划。
宣传部部长郑晨本次假期外出旅游,做到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欣赏了祖国的大好风光。她对宣传部宣传方式提出了更多的设想。
      宣传部副部长张涵本次假期主攻考研,并也积极准备了三月份即将到来的计算机二级考试,假期与家人相伴,帮忙做家务,陪老人遛弯,度过了一个温馨假期时光。
理论实践部部长魏立雅假期学习了自己感兴趣的一些手工活动,丰富了自己的假期生活。她就本部门与院里的沟通联系工作进行了说明。
      办公室主任郑航本次假期回了老家,这是他时隔两年再回到老家过年,和儿时玩伴共度一个愉快的假期。他就本学期办公室改革工作进行了说明。

      拓展部部长伦慧敏本次假期帮助父母一起经营家里的生意,帮助父母减轻工作负担的同时,也收获了社会经验。她对本部门外联、拉赞助工作进行了规划。
体育部部长李玥乔本次假期勤工俭学,她在劳动中体会了生活的不易,也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她对本部门本学期将举办的运动会进行了说明。
      学习部部长吉萌假期积极准备了考研,认真学习了相关考研科目。她对本学期学习部的查晚自习等常规工作,和丰富学生生活的辩论赛进行了说明。
      新媒体中心主任刘长硕出游泰国,对泰国人文、自然景色有了一定的了解,体会到泰国和中国文化的差异,也在差异中感受到了多样的文化。他对本学期新建会计系宣传平台进行了一定的规划。
      生活部部长云敏娜本次假期备战考研,对考研院校进行了相关了解。她对本部门与宿管会、食堂的交流展开了新的设想。
      文艺部部长马雯雯本次假期也是备战考研,并学习了一门乐器,劳逸结合让假期生活丰富多彩。她对本学期的校园歌手大赛进行了规划。
      同学们将自己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相互分享,同时也对本学期学团工作进行了规划。讨论交流会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最后王月、郦莎、杨家利老师对本次讨论交流进行了总结。
      三位老师对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进行考研学习、实习上岗、勤工俭学、外出游玩进行了肯定,并鼓励大家在丰富自己假期生活的同时,要多关注国家大事。王月老师也肯定了会计系的团总支学生会队伍,她希望学团能够保持优良传统,发挥学生自己的力量,并和老师们一起度过分系这个调整过渡期,携手让会计系变得更好。
      本次座谈会加深了14、15级同学对于学校、系部以及老师的了解。老师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了解了学生的假期生活和新学期的学习、工作状态,能够有针对性地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