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学生寒假思想座谈会
2017-06-22 16:29:08   来源: 点击:


      为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寒假期间及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增强新学期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按照学校要求,2月27日上午,会计系在主楼517召开新学期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会计系副主任王月、党支部书记郦莎、团总支书记杨家利三位老师及系团总支干部、各级学生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系学团杨家利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社会热点、回乡见闻、社会实践、学校发展变化、新学期发展规划等话题,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交流自己的成长与收获。多数同学们十分关注假期里发生的如国家领导团拜会,我国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国家存储器基地”建设,我国游艇在马来西亚失联,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TPP等网络热点事件。同学们能够站在正确的立场上分析问题,理性看待当前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拥护并支持党和国家的方针和政策。有些同学们通过回乡见闻,家乡的变化发展,真切地体验到党和政府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及一系列惠民政策给农村给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有些同学通过假期兼职,帮父母务农,感受父母的艰辛与不易;有些同学们十分关心专业学习与素质提升、学业规划与考研就业等问题,有着较强的学习和成才意识。同学们还反映了开学面临的学习、就餐、住宿等方面的问题,特别为校园的环境整治点赞。
      最后,会计系王月副主任做了总结。她认为同学们的发言接地气、有观点、提气神;大家假期归来思想平稳,能很快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从发言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于社会民情有真切地体验,对新学期的工作学习有良好的规划。同时希望新学期系学团能够保持优良传统,学生干部能进一步提高工作规范意识,加大工作执行力度,增强担当意识共同度过分系这个调整过渡期,携手形成独具特色的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