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忆习近平知青足迹,展十九大青年风貌”
2017-11-01 14:25:56   来源: 点击:


    为响应“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的号召,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天津之为干事创业作为”充分发挥当代青年在社会中的主导作用。我系师生党支部于2017年10月13日在主楼613举办“忆习近平知青足迹,展十九大青年风貌”主题党日活动,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生活》的学习感受。参加本次党日活动的有会计学系教师党支部、第一学生党支部、第二学生党支部的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及重点发展对象。活动分为四个篇章,初识延安,感悟艰辛,学习展望,老师点评。

    在第一篇章中,通过观看《我是延安人》的视频,让大家感受到,人只有在逆境和困难中接受了人生的洗礼,才能够领略到生命旅途中更多的“风景”,最终收获更为完美的人生硕果。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无疑是他人生经历中十分重要的起点。还原那段历史,再现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有助于人们更加全面了解总书记的过去和现在。
 

 
    在第二篇章中,通过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月老师、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郦莎老师、第一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韩梓一老师以及同学们的精彩发言,让我们了解了曾经的七年知青岁月,从40年前走出窑洞、北上求学的那天起,“为群众做实事”的理想信念就成为牵引青年习近平不断奋进、走向成功的力量源泉。
 




 
    在第三篇章中,回顾了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系统的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提出了两个“牢牢把握”、三个“事关”、五个“什么”、九个“我们”、八个“更”几个关键字眼。身为青少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展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前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弘扬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活动中,在座的同学们也一一表明了一心向党的决心。
 


    最后,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月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倡导同学们,学习习近平的精神,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不忘初心!我们青少年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肩负着伟大的历史重任。要把前辈人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十九大召开在即,我们要以身作则,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以崭新面貌迎接十九大,为党献礼。


 

此次“忆习近平知青足迹,展十九大青年风貌”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主办:会计学系党支部

承办:共产之翼理论研究会